台海局势

台湾内阁撤换七首长 赖清德:执政需要搭配节奏进行调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人事安排是依照施政节奏的需要,前两年着重在规划,未来两年则是执行,仍以做实事、解决问题为主。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亲自召开记者会,宣布七位首长改组名单。他表示,人事安排是依照施政节奏的需要,前两年着重在规划,未来两年则是执行,仍以做实事、解决问题为主。


赖内阁去年9月上任以来,曾于今年2月进行首波改组,当时是以国防外交等国安人事为主,这次新任内阁成员除了内政部长叶俊荣转任教育部长外,还包括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发言人徐国勇接任内政部长;财政部长由政务次长苏建荣接任;法务部长由调查局长蔡清祥接任;交通部长由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吴宏谋接任;故宫院长由前文建会主委陈其南接任;行政院发言人由立法委员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接任。他们将于16日正式上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