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参院要推动台湾购买军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前天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认为美国国防部应该协助评估台湾军事力量,并向台湾政府提出建议,推动台湾购买军备。中国外交部昨天再次提醒美国政府不得实施有关条款,以免损害中美关系。


美国参议院前天通过了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总国防开支高达7170亿美元(9796亿新元),达到历史新高。据悉,该法案含有多项涉及台湾条文,包括推动美台两军联合训练、扩大对台军售、促进美台官员交流,以及建议美国防部长考虑支持美国医疗船访问台湾等,同时还要在法案生效一年内向国会提交报告。该法案之前已获众议院通过,只待总统特朗普签字后,即可生效。


中国:将严重损害中美互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25日表示,中方对有关的涉台条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说,相关内容如获通过成法,将严重损害中美互信,损害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及台海和平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