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专家:白宫发声明谴责萨与台断交 博尔顿或为幕后推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路透社)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周四(23日)罕见发表声明,谴责萨尔瓦多(El Salvador)与台湾断交。有专家分析,上任不到五个月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很可能是白宫声明的幕后推手。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的声明是迄今对北京致力于压制台湾国际空间所发出的最强烈抨击,反映出北京的影响力在美国长期主导的拉丁美洲不断扩张,令美国日益忧心。跟美国国务院对巴拿马、多米尼加与台湾断交的回应相比,白宫的声明更加强烈。


专家:博尔顿一向支持台湾
报道也引述亚洲政治风险顾问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的分析指出,美国自1979年弃台并与中国大陆建交后就不常发表类似言论。白宫态度之所以转向强硬,有可能因为友台立场鲜明的博尔顿在幕后发挥影响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