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乘装甲车勘灾 蔡英文被批“傲慢”

蔡英文穿着雨鞋,涉水视察布袋镇永安里淹水情况。(取自蔡英文面簿)
蔡英文穿着雨鞋,涉水视察布袋镇永安里淹水情况。(取自蔡英文面簿)

字体大小:

(嘉义/台南综合讯)台湾中南部连日豪雨成灾,多个社区成水乡泽国,总统蔡英文前天(8月25日)南下勘灾,却因乘坐装甲车而引发民怨,被批“傲慢勘灾”。

综合东森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报道,蔡英文25日搭乘云豹装甲车到嘉义勘灾,却在布袋镇永安里遭灾民呛声,被喊:“总统下来走”“为何不下来走?”

在淹水最深处下车涉水 蔡英文:感受到灾民焦虑

蔡英文之后涉水勘灾,但对于有关争议,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随后驳斥,蔡英文搭乘装甲车是为了尽速抵达勘灾点,总统一路涉水勘灾,且早就穿上雨鞋,何来规避涉水的问题?

蔡英文本人昨天上午在面簿澄清,行程的前半段是用车辆进行,车辆行进期间也向两边的住户致意,并说明她是在预定的地方、即淹水最深的地方下车,因为她“知道淹水最严重的地方,当地居民的情绪一定很强烈。”

她表示,能够感受到灾民的焦虑和不安,所以积极与民众互动,到民众住宅内了解实际情况,也要求军队紧急调派抽水机支援,淹水地区已逐渐消退,前往探勘灾情就是想表达政府并没有忘记他们。

在布袋镇永安里勘灾后,她当晚留宿台南,昨天在台南市解水利工程曾文溪大排的状况,下午二度访问嘉义,全程徒步。

据台湾农委会统计,截至昨午5时,始于8月23日的豪雨所引发的水灾,已造成农业损失超过5­亿元(新台币,下同,2200万新元);各县市嘉义县受灾最为严重,损失超过4亿元;若以种类区分,渔产受损最高,超过3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