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新书指特朗普曾质疑保护台湾意义 台府强调:美国是“最重要盟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一本揭露美国特朗普政府鲜为人知内幕的新书,特朗普曾对美国“保护”台湾的安排表示不解,质疑美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台湾总统府昨天对此不予评论,但强调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盟友”,维持良好的台美关系对双方都至关重要。


当年因报道“水门事件”而将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拉下马的美国著名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出了本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新书已于9月11日发行。


根据书中所述,特朗普今年1月19日在一场讨论韩国安全议题的国安会议中,质疑美国在朝鲜半岛维持大量军事部署能够得到什么。特朗普更接着问:“不止如此,我们保护台湾究竟能得到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