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北京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对美国批准新一轮对台军售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警告此举或危及中美合作,并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昨天分别在例行记者会与国防部官网上要求美国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台海和平稳定以及中美双方在重要领域的合作造成严重损害。耿爽更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基本准则,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耿爽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官媒也纷纷谴责
中国大陆官媒昨天也纷纷发出谴责声音。其中,人民日报海外网发文称美国此举严重挑战“一中”红线;《环球时报》也称,如果美方有意通过此时放出军售消息来增加贸易战对北京的压力,将不会起作用,因为不对贸易战做无原则的让步,是中国的战略决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