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韩国瑜高雄造势声势浩大 蓝营士气大振

“韩流”席卷高雄,韩国瑜前晚在高雄举行的首场造势晚会,密密麻麻的支持者挤满场内外,气势撼人。(韩国瑜竞选总部图片)
“韩流”席卷高雄,韩国瑜前晚在高雄举行的首场造势晚会,密密麻麻的支持者挤满场内外,气势撼人。(韩国瑜竞选总部图片)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前晚举行的首场造势晚会场内、场外挤满支持者,声势浩大,使蓝营士气大振,前总统马英九昨天认为,“韩流”效应不会只在高雄,很多县市都会受到影响。

11月24日举行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已进入倒数时刻,韩国瑜前晚在高雄造势,主办单位称,至晚上7时,现场已涌进超过5万人,很多支持者挤在周边的道路、陆桥、桥下,甚至邻近空地、围墙上。

现场空拍照随后也在网上疯传,只见密密麻麻的支持者挤满场地,场面撼人。

韩国瑜和国民党大佬王金平进场时,几乎寸步难行,他的衣服还被想跟他握手的支持者不小心拉起来。

虽然亲绿媒体质疑上述场地的面积其实只有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14日造势活动场地的一半,韩国瑜昨天坚称,现场应不只5万人,他估计有8万人之多,这是他从政以来从未遇过的场面,完全超乎他的预期和想像,而且绝大多数人是自动自发参加的,其中还包括不少“北漂”青年。

他说,看到那么多人站出来支持他,他非常感动、激动,接下来就是继续走访基层,让大家知道他要为高雄市做什么,让更多人了解他的理念。

有助拉抬全台蓝营选情

“韩流”持续发威,全台蓝营选情都有感。韩国瑜的超高人气,使他成了蓝营各候选人眼中的超级吸票机。为自己拉票之余,他昨晚也到高雄左营帮国民党高雄市议员候选人陈丽珍站台造势,所到之处挤爆人气,拉抬看涨声势。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晚参加屏东同乡会活动时则证实,将邀请韩国瑜参加11月11日该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的凯道造势大会,六都候选人到时将到台北市一起同台。“六都候选人都很优秀,大家各帮一点,都有好处,团体比个别奋战会好很多。”

前总统马英九昨晚前往桃园市八德区兴仁夜市,陪同国民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陈学圣逛夜市拜票,一踏入夜市,热情民众蜂拥而上,挤得路口水泄不通。马英九表示,韩国瑜的外溢效应正在发酵当中,很多县市都会受到影响,他相信国民党在桃园的士气很快就会上来,桃园一定有机会翻转。桃园市长目前是民进党籍的郑文灿。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昨天在个人面薄上表示,这场选战不论输赢,韩国瑜都已成为奇迹,甚至向经典迈进。

她说,韩国瑜高雄造势,是过去民进党的场景,并称“陈其迈和韩国瑜的能量正在互换中”。

不过,李艳秋也警告,韩国瑜仍有危机,麻烦来自党内。她指责国民党内一些“老旧势力”借韩国瑜的造势活动为自己做宣传。

她认为,韩国瑜从一开始就跳脱国民党的传统打法,选战是他靠自己打出来的,但“国民党的老旧或派系势力出现,又会将选战逼回蓝绿对决”。

《联合报》发表的评论说,这次县市选战是蔡英文政府执政的“期中考”,绿营在高雄原本选情稳定,却被韩国瑜步步进逼,后者声势近两个月持续高涨,甚至有部分民调显示蓝绿支持度已翻转,“不论韩国瑜最终能否胜选,都证明团结的蓝营仍有能力撼动绿营大票仓,民进党很难躺着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