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拟向美 采购无人机 和空投水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官员昨早证实,该部正评估建案,向美国采购“MQ-8B”无人机和“Mk62”空投水雷。上述水雷据报是台湾应对中国大陆攻台的重要防卫性武器,在海上部署不仅可封锁中国大陆攻台的航道,还可反制大陆海上封锁台湾。


综合联合新闻网、台湾《苹果日报》等报道,台防长严德昨早率官员列席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专案报告并备质询。台国防部战略规划司长吴宝琨在会上指出,上述武器装备符合台军“不对称战力”的防卫构想,但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并未决定出售,台军也正在评估并与美磋商中。


空中海上布雷

可封锁大陆攻台航道
Mk62可由“P-3C”反潜机直接进行空中海上布雷。据报道,美国2001年同意售台12架P-3C时,并未连带同意售台P-3C专用的Mk62型专用空投水雷。这导致台军无法执行空投水雷,对敌方港口进行封锁,或抢先在重要航道进行快速布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