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深绿根据地”涌入3万人 陈其迈高雄造势与韩国瑜不相上下

左图为陈其迈11月11日晚在旗山的造势场面,右图则是韩国瑜11月8日晚在同一个地区的造势场面。(陈其迈竞选办公室提供/韩国瑜竞选办公室提供)
左图为陈其迈11月11日晚在旗山的造势场面,右图则是韩国瑜11月8日晚在同一个地区的造势场面。(陈其迈竞选办公室提供/韩国瑜竞选办公室提供)

字体大小:

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论节目上分析,陈其迈和韩国瑜造势场合的差别在于支持者的眼神,前者是不能输,后者是会赢。他预言民进党此次会出现“雪崩式”的败选,会输得很惨。

(台北综合讯)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选情不断受到“韩流”冲击,昨晚回防上周四(8日)被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夜袭”的“深绿根据地”——原高雄县大旗山地区。陈其迈昨晚的造势活动据报与韩国瑜的造势场面“打成平手”,一样涌入3万人。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陈其迈昨晚在旗山体育场举办“大旗美团结晚会”,主办单位声称超过3万民众与会。民进党众人也纷纷到场驰援,包括台湾副总统陈建仁、高雄市前市长、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前代理市长叶菊兰、主持人郑弘仪等。

旗山美浓是“深绿”地区,也是原高雄县“三山”(凤山、旗山和冈山)地区、选情重要指标之一,当地选民人数超过6万7000人。

陈其迈昨晚在旗山体育场的造势场地,据报比韩国瑜在高美医护管理专科学校的造势场地至少大上两倍。国民党原本也想选在旗山体育场造势,但当时高雄市教育局没有借出。

陈其迈在演说时揶揄韩国瑜造势大会上的口误,将美浓盛产的“白玉萝卜”说成“白玉苦瓜”,指对手完全不了解高雄。

近日扭曲韩国瑜言论招致网民洗版的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在活动最后要求群众拿起手蜡烛或手机全场合唱。这与韩国瑜造势晚会的主持人最后要求全场民众点亮手机,由韩国瑜带领全场一起高歌一样。

韩国瑜人气居高不退

韩国瑜在11月24日选前两周的人气持续居高不退,继10月26日“凤山登陆战”后,上周四又“夜袭”旗山成功。尽管作为旗山造势场地的高美医护管理专科学校交通不便,而且当天还是工作日,韩国瑜仍吸引3万人到场,场面盛大。

陈其迈昨晚的造势活动则被视为是与韩国瑜的人气比拼,能否赶超韩国瑜在该处造势引来的3万人备受关注。

不过,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论节目上分析,陈其迈和韩国瑜造势场合的差别在于支持者的眼神,前者是不能输,后者是会赢。他预言民进党此次会出现“雪崩式”的败选,会输得很惨。

韩国瑜本周三(14日)还将在冈山造势,陈其迈则紧随其后,星期天(18日)也将在那里造势。

另一方面,高雄市长选举电视政见发表会前天(10日)下午登场,四名候选人中的三人:陈其迈和无党籍候选人璩美凤、苏盈贵,均质疑韩国瑜的政见。韩国瑜则回应自己不是为对手参选,而是为了服务高雄市民。

另一方面,继韩国瑜前天早上到云林拉抬国民党县长候选人张丽善选情后,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午也前往该县辅选。她继续痛批国民党扯民进党政府的后腿,“丢垃圾的人(国民党),没有资格嫌打扫的人(民进党)太慢。”

蔡英文也警告,这场选举是进步与倒退、正直与抹黑,以及真与假的对决,“千万不要让黑金及保守势力再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