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东奥正名公投若通过 是否执行两方说法不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主张以“台湾”名义参加后年东京奥运会的公投在即,多次坚持不干涉的民进党政府昨天表明,当局虽依法举办公投,却“仍需尊重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这意味着,公投即使通过,台湾料不会提出更名申请。但推动公投的团体指出,行政院之前已公告将促请中华台北奥运委员会执行公投结果,双方各说各话。


台湾将在后天办理俗称“九合一”的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届时有10个公投案同时举行,包括由台湾多个独派团体推动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其诉求是摆脱目前“中华台北”的奥运参赛名称,并以“台湾”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随着投票日逼近,担忧参赛权受影响的运动员陆续公开反对公投,令相关讨论日趋激烈。


隶属教育部的体育署昨天指出,政府的一贯立场是以保护选手参赛权、保障中华奥会会籍,以及遵守国际奥会规章为优先考量。体育署副署长王水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台湾是民主国家,各种民意的表达均应受到尊重。政府依法举办公投,但仍需尊重国际奥会的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