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文胆姚人多面簿致歉示好 柯文哲:“把戏真多”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姚人多昨天率先向台北市长柯文哲致歉,希望促成“绿白合作”。(互联网)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姚人多昨天率先向台北市长柯文哲致歉,希望促成“绿白合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20多天后,为了2020年总统大选,试图与选前分手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修复关系。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2月13日)下午将与柯文哲会面之前,她的文胆、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姚人多,昨天凌晨在面簿发文率先向柯文哲致歉示好。

姚人多这次在台北市长选举中为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出谋划策,蔡英文等民进党高层也在选战最后关头加大辅选力道,差点令柯文哲灭顶。侥倖以3000多票胜出的柯文哲,自是点滴在心头。

柯妻指民进党手段更狠心更凶残

柯妻陈佩琪上星期天(9­日)在面簿上撰文说:“选前被人痛殴,选后说别计较, 咱们来合作?天底下哪有这种道理?”她指民进党5月自提人选后,把她和柯文哲行医30多年的2000多万(台币,约100万新元)现金存款,说成财产来源不明;为了柯文哲一句“两岸一家亲”,民进党整整把他痛骂了一年,选战后期又指控柯文哲活摘器官。陈佩琪说:“深深感受到原来有人手段更狠、心更凶残。”

姚人多昨天凌晨在面簿上指蔡英文因为他的文章,被外界说成是“文青治国”,让他一直很自责。两个礼拜前,他已经退出所有总统幕僚群组,不再负责总统文稿小组,希望“文青”这两字可以告一段落。

他还表示,柯文哲夫妻对民进党余恨未消,他愿意向两人致上最深歉意。他向柯喊话:“台湾需要你,台湾的局势很艰难,请你务必站在台湾人这边。我已经离开团队,请柯市长息怒。”

柯文哲昨天一早上班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起初还说“他(姚)也不是主谋啊”;但媒体再追问姚希望柯站在台湾人这一边时,柯就忍不住表示“这实在是……把戏真多”。他不屑地指出“五年前看到那种文青体会很感动,现在看那种文青体会觉得很噁心”。

台北市政府宣布,蔡英文与柯文哲今天下午将于北门讨论中央政府与台北市合作的市政议题。台北市政府坚持会议全程公开,不想让外界有“白绿合作”暗室交易的联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