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跌破25% 蔡英文支持度创新低

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总统蔡英文声望创下历史新低,只有24.3%民众赞同她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不赞同比率达到60.3%,同样创历史新高。(路透社)
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总统蔡英文声望创下历史新低,只有24.3%民众赞同她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不赞同比率达到60.3%,同样创历史新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2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总统蔡英文声望创下历史新低,仅不到四分之一;只有24.3%民众赞同她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不赞同比率达到60.3%,同样创历史新高。

67%不要蔡连任

此外,有近七成、即67%民众不支持蔡英文2020年寻求连任。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蔡英文声望过去一个月急剧下降,从原先维持约29%的声望,迅速下跌到仅剩24%,来到她2016年5月就职以来声望最低点,显示“九合一”地方选举后民怨快速飙升,达到空前最大的程度,蔡英文领导威信持续腐蚀,形势相当险恶。

民进党在11月24日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大败后,蔡英文当晚宣布辞去党主席,但媒体分析她并未放弃掌控党机器的企图,而且有意在2020年寻求连任。民进党主席补选开放登记于12月14日截止,只有游盈隆和台湾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登记,补选将于明年1月6日举行投票,新任党主席将从上述二人中产生。

针对台北市长柯文哲因主张“两岸一家亲”被部分绿营人士长期痛批,游盈隆昨早在民调发表会上为其缓颊,表示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行政院长赖清德2017年6月也讲过“亲中爱台”,这两种论述都是希望从释放善意中寻找两岸平衡,这是“发自善意的,没有什么值得去穷追猛打”。

游盈隆也说,若自己当党主席,要凝聚党内对两岸政策的共识,在民进党内举办由下而上的对“中国政策”大辩论,让党员把意见讲出来,呈现一番新气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