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已取消60航班损失343万元 谈判破局华航三成机师续罢工

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前天中午在台北接受记者采访。她前晚9时许表示,华航劳资双方经过逾6小时的协商,未能达成共识,罢工仍将持续。(中新社)
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前天中午在台北接受记者采访。她前晚9时许表示,华航劳资双方经过逾6小时的协商,未能达成共识,罢工仍将持续。(中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中华航空公司(华航)机师罢工风波持续加剧,昨天再有27趟航班取消,是罢工三天以来单日最多。从上周五事发以来,华航已取消60趟航班,营收损失估计约7800万元(新台币,约343万新元)。

事缘台湾桃园市机师工会与华航进行协商,华航机师提出包括改善疲劳航班、培训台湾机师、撤换主管等五大诉求,但劳资谈判破局。这是华航继2016年空服员罢工后第二次遭遇工潮,也是台湾首次出现机师罢工行动。

综合中时电子报、《自由时报》等报道,华航劳资双方前晚谈判破局,罢工机师人数昨天持续增多。机师工会透露,截至昨早已有超过500名机师响应罢工,占华航机师总数的三成。

机师工会理事长李信燕昨天出面向华航喊话,称华航机师不是一盘散沙并已团结在一起,呼吁资方提出更好的方案。华航同日透露,前晚协商过程平和,公司并未一味坚持己见,希望接下来的谈判缩短差距达成共识。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昨天表示,希望交通部、劳动部、桃园市政府劳动局持续沟通,期盼劳资双方继续坐下来谈,达成旅客、劳方、资方的三赢。交通部长林佳龙则宣示,交通部协商大门永远开着,不管是下午、晚上或深夜都开着,希望机师工会赶快回到谈判桌。

在前线承压 地勤人员反对罢工

另一方面,华航地勤人员因机师罢工连日在第一线承受压力后,近百人昨午到交通部陈情并公开表达不满,高喊“华航员工、反对罢工”“停止罢工、立即开工”等口号,强调多数员工反对罢工,拒绝劳资争议用罢工解决,希望交通部不要接受机师工会的诉求。

对于华航机师罢工造成上千名旅客行程延误并波及旅行社,华航昨早在台交通部召开紧急应变会议上表示,将负起旅客和旅行团赔偿责任,旅行社采取实报实销,个人旅客赔偿费用预计一天将补偿超过100美元(约136新元),远高于2016年空服员罢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