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刘韩会提九二共识要为民谋福 台陆委会指责中共统战台政治人物

3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深圳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一行。 (中新社)
3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深圳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一行。 (中新社)

字体大小:

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与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3月25日)下午4时30分在深圳西丽的麒麟山庄会面,两人热情握手,公开致词,气氛热络。中天新闻报道,现场维安规格高于市长层级。

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与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在深圳晤谈甚欢,双方均提到“九二共识”,要为民谋福。但台湾的大陆委员会昨晚指责中共统战台湾政治人物,以经济为名,展开并吞台湾的政治进程。

“刘韩会”昨天下午4时30分在深圳西丽的麒麟山庄进行,两人热情握手,公开致词,气氛热络。中天新闻报道,现场维安规格高于市长层级。

刘结一:韩取得丰硕成果 体现两岸一家亲

刘结一表示,韩国瑜为了高雄民众的福祉,不辞劳苦辛勤工作令人感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也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刘结一还说,今年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的讲话,提出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韩国瑜先感谢各级台办照顾在大陆的台商及台湾学生,并表示他们此行就是要多交朋友、做生意、留下良好的情感交流,多一个朋友就是一条路子。

他重申自己强烈支持“九二共识”的立场,称这是海峡两岸交往的定海神针,有了“九二共识”,有助两岸和平交往。此行他们得到很好的订单,解决农民渔民销售的问题,希望将来能够多来多往,两岸能够很和谐、很顺畅,从心来交往。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韩国瑜在“刘韩会”晚宴后接受联访时表示,有人说他牺牲主权交换订单,这种言论非常可悲,孙中山推翻满清创立的“中华民国”,就是追求民主、民权、民生。他是孙中山的信徒,致力帮助人民改善生活,国富民强,这些抹黑、抹红、酸言酸语,希望台湾民众能够睁大眼睛。

韩国瑜:陆委会行前 再三警告不要碰触政治协议

韩国瑜说,陆委会行前再三警告,不要碰触任何政治协议。“我身为高雄市长在拼经济,怎么这个时候就要我讲主权?陆委会、民进党不是前后矛盾吗?你不是口口声声说主权是中央的权责吗?”他还说此行全程在议员监督之下,没有任何私密交谈、行为。

韩国瑜上周五出访香港、澳门和深圳,据中天电视台报道,这几天总共签了43.2亿(新台币,1.9亿新元)的农产品和水产品订单。但韩在港澳与中联办高层会面之事,绿营从上到下强烈批判,指责韩执行并推动“一国两制”。

正在南太平洋访问的总统蔡英文,昨天在面簿提醒韩国瑜要告诉大陆当局,“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请大陆停止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

已登记参加民进党总统初选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要求韩“卖农产不要卖身”。韩国瑜随即指着自己的脸笑道:“我是卖笑”,并要绿营酸言酸语不要太多,他们要努力冲经济。

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垂正昨天在立法院指出,韩国瑜是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第一个到中联办的地方首长,“这是我们比较惊讶的”,难免会被质疑是不是有帮“一国两制”背书之嫌,且“刘韩会”的行程,陆委会直至前晚才被告知。

陆委会表示,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官员赴陆后返台一个月内必须提出书面参访报告,向内政部联审会说明。但国民党反唇相讥,指总统府秘书长陈菊2013年到大陆见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有向陆委会提出报告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