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韩国瑜美国演讲: 处理两岸关系不应拖累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于当地时间前天(11日)下午在美国哈佛大学教授俱乐部(Harvard Faculty Club)演讲时表示,台湾领导人最大的挑战是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同时不该拖累美国。


综合《联合报》与中时电子报报道,受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之邀,韩国瑜以“接地气的力量”(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为题,用英语分享了个人的政治经历与思想,并对两岸问题发表看法。


韩国瑜表示,台湾唯一的军事威胁来自北京,不用怀疑北京追求统一的决心。虽然加强台湾防御很重要,但不能对北京拥有强大军力的事实视而不见。因此,台湾要努力与中国大陆和平共处,用智慧避免潜在冲突,避免不必要的对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