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批中国大陆破坏区域稳定 蔡英文:美对台军售来得及时

台湾总统蔡英文(右)昨天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台湾总统府)
台湾总统蔡英文(右)昨天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台湾总统府)

字体大小:

蔡英文昨天(4月16日)出席远景基金会与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时表示,军售“来得及时”,并批评北京“破坏台海与区域稳定,破坏现状,不是负责任区域大国应该做的。”

(台北综合讯)美国一个月内再批准总值5亿美元(6.77亿新元)的对台军售案,时间正好在本周一中国大陆多架军机绕台之后,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形容军售“来得及时”,并批评北京破坏区域稳定。

综合风传媒、《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当地时间15日证实,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一项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内容包括继续在亚利桑那州培训台湾的F16飞行员,以及提供F16军机的后勤支援。

这是继3月底美国确认台湾海军舰艇的雷达翻修案后,最新一笔对台军售案。

进行远海长航训练 大陆多架战机绕台飞行

本周一,中国大陆派出多架战机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时,并且绕台飞行,引发岛内反弹。

正在寻求连任的蔡英文昨天出席远景基金会与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时表示,军售“来得及时”,并批评北京“破坏台海与区域稳定,破坏现状,不是负责任区域大国应该做的。”

她也希望能强化台空军飞行员在美国的训练,保持飞行员品质稳定,让台湾空军比肩世界上所有优质空军。

美国国防安全署新闻稿称,这次军售案由驻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提出,另据台媒报道,该军售案虽然已通过国务院批准,并通知国会,并不代表已完成销售。另一方面,此次军购案与台湾采购F16V无关,但美国国防部新闻稿表明此次军售案是“长期训练”合约,让F16V军售案充满想象空间。

本周一绕岛的解放军军机包括空警-500、轰-6K、运-8、苏-30及歼-11五种机型,它们从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方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除轰-6K继续向北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外,其余军机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日本防卫省15日晚则称,四架解放军空军轰-6K军机以及一架运-8电子军机分两批次从台湾东方空域北上,飞越宫古海峡,经东海飞回大陆。日本发布的照片显示,轰-6K挂载两枚“长剑20”空对地巡航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