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学者:郭台铭若当选将比马英九“走得更快一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近来钟爱戴“中华民国国旗帽”的郭台铭(中),虽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交不错,但美国国务院会谨慎观察他。(彭博社)
近来钟爱戴“中华民国国旗帽”的郭台铭(中),虽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交不错,但美国国务院会谨慎观察他。(彭博社)

字体大小:

身为台湾少数能够穿梭中美、与两地最高领导人都交好的商人,郭台铭也被不少蓝营选民寄予改善两岸关系的厚望。


台湾首富郭台铭宣布有意投入国民党总统初选后,其两岸主张备受各界关注。受访学者分析,属于“中华民国派”的郭台铭若顺利登上大位,料将恢复前总统马英九的路线,且“走得更快一些”,甚或为两岸和平协议开启谈判。“反中”情绪日渐高昂的美国,届时欲利用两岸矛盾大打“台湾牌”的机会将大幅减少。


自表明参选意愿以来,台湾亲绿舆论和主要西方媒体报道皆聚焦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中国大陆的庞大商业利益,并以此质疑郭台铭在中美两大势力之间维持平衡的能力。由郭台铭掌舵的富士康集团为首批在大陆投资工厂的台湾企业之一,是美国苹果公司手机的主要代工厂,现在对岸雇用超过百万名员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