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媒体:传为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 美将搁置对台军售案

美媒传为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美将搁置对台军售案。图为M1A2坦克(路透社档案照)
美媒传为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美将搁置对台军售案。图为M1A2坦克(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北/华盛顿综合讯)有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政府为了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将搁置对台湾的军售案,但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对台军售案目前均按相关程序正常进行。

美国《时代》杂志24日引述一名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将参与本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为了确保中美贸易协商顺利进行,要暂缓向台湾出售先进美国战车和其他军事设备的最后决定。

美国国防部已向国会通报出售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M1A2重型战车和导弹,但特朗普政府尚未采取行动。美国对台军售将包括108辆M1A2战车、1240枚拖式导弹、409枚标枪导弹及250枚刺针防空导弹。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昨天表示,美国对台军售案目前均按相关程序执行,进度正常。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则说,美国会遵守《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持续对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美国立场与台湾政府的决心都没有改变。

台湾总统蔡英文也针对此事回应称,现在没有掌握任何发生变化的情况,政府还是持续地沟通和处理。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海军辽宁号航母舰队群前天通过东沙群岛附近海域,并于昨天早上进入台湾海峡,准备航返青岛基地。这是辽宁号去年大修后首次绕台航巡。

台湾国防部证实此事,并称期间运用联合情监侦全程掌控与应处,确保安全与区域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