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再公布座标指出 解放军演习未越过海峡中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军前天在空对海攻击演练中,出动F-16型战机试射两枚空射型鱼叉导弹。(路透社)
台军前天在空对海攻击演练中,出动F-16型战机试射两枚空射型鱼叉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解放军频频举行海军演习之际,台湾国防部昨日再度公布海峡中线的确切座标,并驳斥了有关解放军演习时跨越海峡中线的消息。台湾军方人士更透露,多架F-16战机前天上午进行了对海攻击演练。


台国防部:海峡中线界定仅有一版本
综合联合新闻网和《自由时报》的报道,台湾国防部昨天上午召开例行记者会,参谋本部情报次长陈国华中将指出,目前台军对于台湾海峡中线的界定,并没有多种版本,唯一的座标为“北纬27度、东经122度,北纬23度、东经118度”。


解放军从前天起至8月2日在东山岛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有台湾退役军官指出,对岸部分演习范围已跨越台湾海峡中线。台湾国防部在前天晚间发布新闻稿,指这名退役军官对于海峡中线界定的认知有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