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指为拉抬民调损害台湾长期利益 蔡英文反批柯文哲评论失之偏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蔡英文在回应柯文哲的说法时表示,执政以来她都以维持两岸和平、区域稳定为最重要的目标,但作为执政者、总统,不能够让台湾的“主权”一点一滴的流失,所以在大陆方面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时, 她必须要站出来讲清楚,台湾没有办法接受一国两制。


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批判总统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的“辣台妹”风格,是饮鸩止渴,并指蔡为了连任,用“捡到枪”的方式拉抬民调,不利台湾长期利益。蔡英文昨天也还以颜色,称柯近来的一些观察与评论“都失之偏颇,也太以自己为导向”。


柯文哲和蔡英文原本同属绿营,柯2014年在绿营协助下以“白色力量”当选台北市长,但绿营认定提出“两岸一家亲”的柯一定会参选2020年总统,2017年9月世界大学运动会之后对其痛下杀手,去年市长选举险胜后的柯文哲自此与绿营分道扬镳,对选后曾试图修补白绿关係的蔡也不假辞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