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郭王若参选党纪处分

郭台铭(左三)昨天清晨应柯文哲(左四)邀请,到柯文哲老家新竹的城隍庙参拜,预示两人将为明年总统大选结盟合作。郭台铭也亲自为柯文哲双亲送上月饼。(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郭台铭(左三)昨天清晨应柯文哲(左四)邀请,到柯文哲老家新竹的城隍庙参拜,预示两人将为明年总统大选结盟合作。郭台铭也亲自为柯文哲双亲送上月饼。(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字体大小:

对于郭台铭与王金平近来和柯文哲共谋独立参选总统,国民党内部强烈要求党中央对郭王两人开铡;尤其是对一直声称会参选总统到底的王金平应先处置,拔除其不分区立委之职,以示警戒。

中秋节将届,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是否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已进入关键倒数时刻。在野国民党基层要求“清党”呼声四起,国民党中央昨天也宣示将对违背党纪竞选者“开铡”的严明立场。

郭台铭和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一早连袂现身新竹城隍庙参拜,这是两人继8月23日之后第二次同时亮相。两人晤谈5分钟后,郭台铭去拜访柯文哲的父母,并送上写着“平安喜乐、健康如意、莫忘初衷、为国为民”的月饼;柯母盛赞郭会是一位拼经济的好总统。

不过,8月23日的另一位主角、立法院前院长、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王金平昨天并未出席。柯文哲表示,他和郭是临时相约。郭台铭结束行程后再赶回台北拜会王金平,送给王贴有“莫忘初衷”字条的月饼。

王金平称,昨天上午7时50分才接到郭台铭要来送月饼的电话,两人相约在立法院见面。王特地致赠近日当红的“埔盐顺泽宫”的“冠军帽”给郭,祝福郭获得冠军,让郭笑得合不拢嘴。

郭柯王三人在8月23日同框后,一度声势高涨,获得35%的支持度,但郭台铭迟迟未宣布是否参选总统。根据《苹果日报》前天公布的民调显示,郭参选总统声势在三周后跌了近10%,不管是独立参选或是郭柯联盟推郭参选,均落后争取连任的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

郭柯王三人的幕僚昨天一起前往中央选委会,表面上是探询登记作业的相关细节,更重要的是拉抬下滑的声势,彰显在总统选举独立参选人连署最后截止的9月17日前郭有参选的可能性。

柯文哲的重要幕僚、台北市政府顾问蔡壁如前天表示,若郭台铭参选总统,柯文哲愿意当竞选总干事。但柯昨天被询及此事时反而说,蔡应该会去帮忙,至于他的部分,就再说吧!

对于国民党的“荣誉党员”郭台铭与王金平近来和柯文哲共谋独立参选总统,国民党内部强烈要求党中央对郭王两人开铡;尤其是对一直声称会参选总统到底的王金平应先处置,拔除其不分区之职,以示警戒。

国民党昨天召开中常会,中常委姚江临指出,事已至此,国民党不能再遭人凌迟。只要郭王展开连署行动或进行领表登记,党中央就应祭出党纪,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中常委曾文培再向郭台铭喊话,希望郭考量大局。若郭独立参选,导致国民党2020年失败,这个历史罪名,郭自己要考量清楚。他同时也澄清说,国民党已经还清了郭台铭在党最艰困时借出的钱,所以并不欠郭台铭。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表示,有问题、有状况当然要处理,但要在最适当的时间。反正国民党多年来的既定规则就如此,若是违背党的纪律、违纪竞选,就会有处分。

至于开铡与否,吴敦义指出,现在还不能随便讲,会看事实判断,再经过国民党小组及中常会;假如是撤销党籍或是开除党籍,那就是最严重的处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