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民进党:北京为左右台湾选情 会再挖走邦交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岸关系日益紧张,台湾民进党政府研判,北京当局为左右台湾总统选情,未来几个月将从政治、外交和经济等层面对台加强施压,包括再挖走一至两个邦交国,甚至在选前制造“可能撼动人心及选情的危安事件”。


由总统蔡英文指挥的国家安全会议“因应两岸关系新情势专案小组”昨午召开会议,针对近来两岸关系情势变化,以及今年底前中国大陆对台政策的可能动向,进行报告及讨论。会议由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主持,外交部长吴钊燮、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等人出席。


根据国安会会后发布的九页报告,随着争取连任的蔡英文居于“明显优势”,北京为扭转选情,将升高对台“施压恫吓”,介入台湾选举的手段会越来越多元、复杂,是“数十年来台湾在国家主权及民主政治上所面临的最严竣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