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度台风“米塔”带来强风豪雨 台10沿海县市离岛停班停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度台风“米塔”昨天逼近台湾,基隆市中正公园的妈祖像,被满天乌云笼罩。(法新社)
中度台风“米塔”昨天逼近台湾,基隆市中正公园的妈祖像,被满天乌云笼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米塔”未实际登陆,直径360公里的七级暴风圈,却在昨午4时左右进入台湾东部及东南部陆地。根据预测,昨天深夜至今晨是台风最靠近台湾的时间,风力和降雨愈晚愈强劲。


受中度台风“米塔”影响,台湾北部和东部多个地区昨午陆续出现强风豪雨,10个沿海县市和离岛,包括政经中心台北市昨天停班停课,股市也休市一天,逾160趟航班延后或取消。至本报截稿前,台风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台湾气象局资料显示,今年第18号台风“米塔”(Mitag)昨早由宜兰县的南南方海面,以每小时23至27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