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安倍“双十”贺电遭日方否认 台外交部:收到“政坛友人”贺电 来源不便透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驻日本福冈办事处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十”贺电却遭日本否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举行记者会强调,确实有收到长期信任的政坛友人转交贺电,但基于与日方长期的默契,来源不便透露。


面对众多媒体的质疑,她多次反复强调,外界不需要在贺电的真假问题上打转,“它不是假的,只是它未经过日本中央政府列入官方纪录,所以不能列入我方的新闻稿统计资料”。


福冈办事处上周五于双十酒会高调展示安倍晋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祝贺“中华民国一〇八年国庆节”的电文;若此电文为真,有违中日建交的一中原则,日本不仅坚决否认,还称“对于台湾,日本政府的立场就如1972年日中共同声明所载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