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张忠谋再度受委 代蔡英文出席下月经合峰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总统蔡英文(左)昨天宣布,再次委托张忠谋代表她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取自台湾总统府网站)
台湾总统蔡英文(左)昨天宣布,再次委托张忠谋代表她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取自台湾总统府网站)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宣布,再度委任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以领袖代表身份,代表她出席今年11月16日和17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


去年缺席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望参加今年峰会,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预料也将出席,届时中美两国领导人将针对贸易谈判举行会谈。张忠谋此行有机会与习近平和特朗普互动。


综合台湾总统府网站和《自由时报》报道,张忠谋去年6月卸下台积电董事长职务,国际事务经验丰富的他,先前已出任过台湾领袖代表。2006年陈水扁担任总统时期,就首次委任张忠谋代表他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