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特稿:打蓝影剧纷出笼 民进党“文化助选”惹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究政治传播的铭传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倪炎元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影视作品的创作者在创作当下未必有抹黑或攻击的动机,“但只要剧情能产生对某个党有利的政治效应……你不能怪人家拿这个话题来打你”。


一部是以国民党早年施行戒严为时空背景的惊悚片,一部是重现时任立委韩国瑜当年在立法院暴打同僚陈水扁的政治剧……正当台湾进入总统选举热季,对蓝营带有负面影射的影视作品最近却接续热映,令外界质疑提供补助的民进党政府是借“文化助选”,在大选前三个月的关键期,企图影响选情。


改编自2017年同名惊悚推理电玩的电影《返校》,上月20日在台湾上映,迅速引发社会对台湾“白色恐怖”历史的辩论,票房急速攀升。根据电影公司公布的最新资料,截至10月15日,《返校》票房已突破2.4亿元(新台币,下同,约1070万新元),不仅是今年台湾本土电影的票房冠军,更是台湾年度票房第10名,全台观影人次超过100万。电影公司更指出,《返校》票房有望朝3亿元迈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