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查缉两岸地下通汇金额35亿元 台全面清查陆资介入选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立委选举即将到来,追查中国大陆资金介入选举是台湾法务部调查局近期工作重点,调查局长吕文忠昨天透露,近来查缉两岸地下通汇金额高达800亿新台币(35.77亿新元),将就相关金流与情资全面清查。


综合《自由时报》《联合报》报道,吕文忠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陆资典型介入台湾选举的方式是透过地下汇兑资助候选人,但也有情治高层人士透露,除地下通汇外,“第三方支付汇款至微信账户”,是陆资介入选举的最新型态,当局正密切注意。


陆资介入分七种形态
据报道,调查局目前将陆资介入台湾选举分为七种形态,分别是:陆企透过台商提供经费;设立空壳公司、虚伪交易资助金援;地下汇兑金援候选人;招待选民赴陆旅游、协助候选人绑桩;第三方支付汇款至微信账户;陆企采购农产品拉抬造势;以及委托民调机构执行影响国人选举意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