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丽岛事件40周年办纪念会 民进党强化“护主权”形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肉搏阶段之际,执政的民进党昨天大动作举行纪念会,纪念奠定其创党基础的“美丽岛事件”40周年,被外界解读意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其“护主权、顾民主”的形象,拉拢选票。


台不立法给予政治庇护 被港青指消费“港人鲜血”
与此同时有香港青年公开批评,民进党政府虽声援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却迟迟不立法收留政治庇护者,有利用“香港人的鲜血来换取台湾人选票之嫌”,令民进党的“撑香港、挺台湾”招牌蒙灰。


今天是美丽岛事件发生满40周年的日子,也是国际人权日。1979年12月10日,国民党政府仍在台湾实施戒严,以《美丽岛》杂志社成员为核心的党外人士,在高雄组织群众示威游行,诉求民主与自由,最后爆发官民暴力冲突。大量党外人士如已故民进党前主席黄信介、前副总统吕秀莲和现任总统府秘书长陈菊等被捕入狱。这起政治事件既是台湾民主化运动的重要分水岭,也成为民进党的创党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