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选前首场电视辩论 蔡英文责大陆破坏台海现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寻求连任的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强调,破坏台海现状的是中国大陆,大陆利用“九二共识”掏空“中华民国”,台湾不能以主权交换经济利益和外交空间,且大陆正全面渗透操控台湾社会,故台湾要强化民主国家的连结与强化自我防卫能力,确保台湾的安全。


被韩国瑜质问

“这个国家”是什么国家
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首场电视政见会昨晚举行,蔡英文面对在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质问她口中的“这个国家”到底是什么国家,以及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指责蔡利用两岸政策进行选举操弄,并未正面回应,而是提出上述四个认知来辩护。


首先发言的韩国瑜,一开始就剑指核心,批评蔡英文过去三年多从来不称“中华民国”,都讲“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究竟所指为何?蔡有必要说明国家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此言令政见会一开始就进入高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