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前日本驻台代表预测:蔡韩最终得票差距或不到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台湾各项民调都显示,支持现任总统蔡英文连任的选民明显超过了“韩粉”,但刚卸任的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却预言最终投票结果蔡韩差距可能不到5%,并预见民进党夺下的立法会议席一定会减少。


综合自由时报、中央社消息,沼田星期天(22日)应日本李登辉之友会之邀,出席该会于东京举行的年终餐会中,以“日台关系的现状与展望”为题发表40分钟演讲。谈到对蔡英文的印象,沼田形容蔡英文有能力、坚毅力和清廉,可惜缺乏“教主”般的号召力,缺乏号召煽动民众跟她一起走的能力。


沼田比喻,“在宴会上有人是‘炒热’气氛的,但蔡英文适合担任‘降温’角色,问题就出在这里。”他警告,在选举进入巷战短兵相接期,蔡英文下乡拉票,如果不能炒热气氛,反而炒冷气氛,就会失掉选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