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山东舰”第二次穿越台海 美敦促大陆不要胁迫台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本月17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中国海军。(新华社)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本月17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中国海军。(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前天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美国国务院敦促中国大陆不要从事胁迫台湾的行为,并呼吁台海两岸进行建设性对话。


综合《联合报》与《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前天通过电邮指出,两岸和平与稳定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并称台湾是可靠伙伴、民主典范。该发言人表示,美国敦促中国大陆,不要从事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会经济制度的胁迫行为;美方鼓励北京与台北进行建设性对话,寻求台海两岸人民可接受的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前天则通过电邮回复指出,美方知道中国航空母舰通过台湾海峡的行动。但他没有说明美军掌握的细节,以及如何回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