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料2021年量产雄二E巡航导弹 可涵盖中国大陆重要军事设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预计将在2021年开始量产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雄二E巡航导弹,同时增加机动车发射系统数量,届时其打击范围可涵盖中国大陆部分的重要军事设施。


据网媒“上报”报道,随着研制技术不断改进,雄二E巡航导弹使用的引擎推进系统越来越小并更省油,加上多项导弹关键组件的轻量化、微型化等,量产的雄二E巡航导弹的射程,已从原本的600公里提升至1000公里以上。


此外,台湾国防部在近年的演练中发现,采取机动部署的存活率相对比部署在山区阵地中较高,因此在2021年量产雄二E增程巡航导弹后,国防部也打算增加机动车发射系统数量,未来也不排除部署于基隆级军舰作为海上机动反制战力,其打击面可涵盖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部分重要军事设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