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反渗透法》不影响人权和经贸交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总统府发表元旦谈话,极力安抚外界对立法院通过《反渗透法》的疑虑。(黄顺杰摄)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总统府发表元旦谈话,极力安抚外界对立法院通过《反渗透法》的疑虑。(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回应泛蓝阵营指《反渗透法》是“绿色恐怖”及让戒严条例“借尸还魂”时保证,只要不是接受中国指示、委托或资助,来从事法律不许可的事,就不受《反渗透法》的规范。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强势通过《反渗透法》后,在野的泛蓝阵营一片挞伐。为消除外界“绿色恐怖”的疑虑,总统蔡英文昨天亲上火线作出保证,不让选情低迷的国民党借机操作而得分。


民进党前天赶在立法院休会前,以过半优势通过旨在防止中国大陆介入台湾选举的《反渗透法》。根据法条,任何人不得从“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来源”接受指示、委托或资助,在台从事政治捐献、公投、选举罢免、集会游行等五种情事,违者最重可处监禁五年,或得并科罚金1000万新台币(约45万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