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海基会前副董事长马绍章:中华民国台湾化已难回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海基会前副董事长马绍章说,“中华民国”台湾化已是难以回头的一条路,但这也使两岸关系愈来愈难处理。


民进党台湾化论述取得相当成果
据《联合报》报道,马绍章前天在《远见》杂志旗下“全球华人精英论坛”网络平台发表题为“中华民国,你变了吗?”的文章,指从社会化的角度来看,从“‘中华民国’到台湾”,变成“‘中华民国’在台湾”,到现在的“‘中华民国’台湾”,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在“中华民国”台湾化的论述上,取得相当的成果。


马绍章认为,这不完全是民进党之功,因为从日据时期算起,两岸分离时间已经超过百年,“中华民国”与大陆的联结是一天天在弱化,与台湾的联结则是天天在增强,尤其是在年轻人心中,他们的“中华民国”或许已经不是1911年建立的那个“中华民国”,而是蔡英文口中的这个国家,“中华民国”台湾化已是难以回头的一条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