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造势大会压轴演讲 “辣英粉”选战商品凑热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信君手持“英”外套、帽子、小英吉祥物,还自制“下架吴斯怀”贴纸。(温伟中摄)
吴信君手持“英”外套、帽子、小英吉祥物,还自制“下架吴斯怀”贴纸。(温伟中摄)

字体大小:

在选前黄金周的星期天晚上,台湾现任总统、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来到新北市新庄体育场造势大会压轴演讲。现场聚集数万人,场内外也有至少五摊摆卖蔡英文相关的竞选商品,如“英”外套、吉祥物、“麻辣”米粉等,价格都从新台币100元(4元5角)起跳。


来自新竹市的吴信君(40岁)平日在全岛夜市摆摊,20年来每逢选举都跟着民进党“全岛走透透”摆摊卖选举商品。今年已摆15场,接下来还有五场到选前一夜。


已婚育有九岁儿子的吴信君说,他家奉行民主,自己是“绿粉”,妻子是“蓝粉”,但夫妻关系很和谐。“其实我觉得民进党也不是要跟中共搞对立啦,台湾人也是有台湾人的民风,我们要的是民主,不想被高压统治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