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就武汉包机是否接回病例 两岸打口水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海两岸为了本月3日武汉包机是否出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再生龃龉。中国大陆《新华社》昨晚报道,被认定为确诊病例的台商称自己一切正常,武汉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指责民进党政府借故拖延台胞返乡。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则强调,这起病例的鼻咽试剂检查确实是阳性,绝非捏造。


两岸官方沟通管道自2016年蔡英文政府上台后中断迄今,在野国民党和台商促成以包机方式,将滞留武汉的台商及民众送回台湾。不料台湾方面宣称,因首班包机有一名确诊病例,返台名单不符先前协商弱势优先原则而喊停,目前仍有900多名台商及民众在武汉苦苦等待。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上午在卫生福利部疾病管理制署慰勉指挥中心人员时接受媒体联访,表示仍滞留武汉的民众都是同胞,因第一批包机返台名单并未符合双方当初说好的顺序,希望下次包机能落实弱势优先和检疫两原则。“我们没有政治考量,只要双方能够善意、相互合作沟通,我相信我们一定有能力把我们的人民照顾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