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学者:美“台北法案” 助台巩固邦交作用有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前天以压倒性高票通过“台北法案”,通过支持台湾巩固邦交和参与国际组织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台美关系。受访学者认为,美国欲借法案对中国大陆施压,甚至破坏其两岸统一目标,但对于助台湾巩固邦交的作用料有限。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三(4日)以415票赞成、15票弃权,无人反对的票数,通过参议院版本的“台北法案”。该法案去年10月已在参议院通过,法案将待参众两院协调一致版本后,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


法案旨在强化台美伙伴关系,内容包括美国支持台湾巩固邦交、与其他国家发展非正式伙伴关系、参与国际活动、推动台美双方经济贸易谈判等。法案也要求,对严重伤害台湾安全或繁荣的国家,在适当并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利益的情况下,考虑改变与其经济、安全和外交接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