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军事专家:战机夜飞海峡中线 大陆空军已具备昼夜气象作战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多架战机3月16日夜间在台湾西南方海域贴着“海峡中线”飞行后,大陆军方人士解读称,这表明大陆空军已经在台湾周边具备四种气象条件下作战能力,即昼间简单和复杂气象、夜间简单和复杂气象作战能力,同时表明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一旦发生“台独”分裂的重大事变,大陆都将采取坚决而果断的维护统一、制止分裂行动。


分析人士认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加剧了台海两岸的对立情绪,中美关系也继续走低,随着5月20日蔡英文总统就职仪式临近,大陆对台军事压力可能还会增强。


据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3月16日晚约21时左右,大陆解放军的歼-11、空警-500等多型多架战机在台湾西南外海贴近“海峡中线”的位置进行夜航训练,台湾空军多架战机自嘉义及台南基地升空警戒。报道指出,大陆军机在台海进行夜航训练的状况相当罕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