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特朗普批评偏向中国大陆 世卫总干事称不应把病毒政治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称不应把病毒政治化,也指责台湾对他进行种族主义言论攻击。(路透社)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称不应把病毒政治化,也指责台湾对他进行种族主义言论攻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批评世界卫生组织(WHO)偏向中国大陆、滞后发布冠病全球预警,恫言停止资助世卫。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则辩称不应把病毒政治化,也指责台湾对他进行种族主义言论攻击,呼吁各国当务之急是团结抗疫,否则恐将后悔。


4月9日是世卫预警中国大陆出现冠病的第100天。谭德塞8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否认在处理冠病这件事上偏袒任何一方或持地缘政治偏见。不过,特朗普随后回击指谭德塞与中国关系匪浅,“自己才在政治化”。


美国每日确诊病例数字居高不下,特朗普于7日记者会抨击世卫失职,错失防控先机,拿着大笔美国资助却围着中国大陆转,恫言要冻结资助世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