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分析:下错注抢地盘 政治追杀断“韩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瑜在台湾总统大选落败后,虽然勤于高雄市政,仍无法摆脱“落跑市长”形象。(高雄市政府网站)
韩国瑜在台湾总统大选落败后,虽然勤于高雄市政,仍无法摆脱“落跑市长”形象。(高雄市政府网站)

字体大小:

韩国瑜被罢免,一般认为他刚当选不久就参选台湾总统,是被罢的最大原因。也有专家指出,韩国瑜意外攻下绿营民主圣地高雄,民进党政府因此对他展开政治报复。


(台北综合讯)高雄市长韩国瑜成为台湾史上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首长,一般认为他刚当选不久就决意参选台湾总统,是被罢免的最大原因。也有专家学者指出,韩国瑜2018年意外攻下绿营民主圣地高雄,民进党政府因此对他展开政治报复和追杀。


根据前晚揭晓的罢免韩国瑜投票结果,有93万9090名高雄市民投票同意罢免,远超过罢免门槛的57万4996票,也胜过2018年韩国瑜当选的89万2545票。一位不愿具名的国民党高层人士向《自由时报》指出,韩国瑜被罢的最大致命伤就是选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