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针对韩国瑜被罢免 蔡英文:不管谁当市长 都会努力让高雄更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对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一事表示,建设高雄是她的承诺,不管谁当市长,都会努力让高雄更好,“没有人会是输家,高雄市跟市民都会是赢家”。


韩国瑜上周六(6日)被罢免后,在面簿上写下“这一次,谁会是赢家?”提及真正的胜负输赢是在选举落幕之后才开始。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昨天在该党中执会前对媒体作出上述回应。她说,投票已经结束,希望各方面理性面对,沉淀心情。


回应日要为钓鱼岛更名 蔡英文吁和平方式解决
蔡英文同时也针对日本冲绳县要为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台湾称钓鱼台)更改行政区划名称之事回应称,“钓鱼台是中华民国领土”,这是政府一贯立场,呼吁各方秉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以和平方式解决,政府会秉持确保主权及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的立场审慎处理。她这番发言形同婉拒宜兰县长林姿妙共同登岛挂门牌的邀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