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政大民调:仅2.4%自认中国人 台67%民众自认台湾人创历年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昨天公布最新一期的民调统计,有高达67%民众自认为台湾人,创下历年新高;自认中国人的占比仅剩2.4%,也是历年新低。


综合《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政大选研中心长期调查台湾民众的政治认同。自1992年6月开始,每年或每半年公布台湾社会“重要政治趋势资料”的民意调查,主要包括“台湾人/中国人认同趋势”“台湾民众统独立场趋势分布”和“政党偏好分析趋势”,并经过加权处理,至今已有29年。


该中心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20年台湾民众自认是“台湾人”的比率高达67%,比前年度的58.5%还大幅提升8.5个百分点,创下历年新高;而自认“中国人”的占比今年仅剩2.4%,比前年度3.3%还少,再创历年新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