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高雄候选人论文疑抄袭 李眉蓁:不分蓝绿一起检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的硕士论文被指抄袭,她昨天称这明显是民进党的选举操作,希望选完之后政治人物不分蓝绿,一起来接受社会检视。


据《镜周刊》昨天报道,李眉蓁在高雄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时称中国大陆研究所)95(2006年)级硕士在职专班学位论文《台湾对中国大陆之贸易分析》,被发现在123页中有约四页多的内容疑似抄袭台湾两岸关系研究学者、现任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的文章;其余内容改写自台北大学硕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论文《两岸经贸互动与台商投资之演变分析》,抄袭页数高达96%。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教育部昨天表示,中山大学将邀集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学术伦理调查 小组,经专业外审后提论文委员会认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