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国防部发布军演视频向大陆示威

台湾国防部昨晚发布军队操练视频对解放军近期的军事行动表态,警告大陆不要忽视其捍卫台湾的决心。(视频截图)
台湾国防部昨晚发布军队操练视频对解放军近期的军事行动表态,警告大陆不要忽视其捍卫台湾的决心。(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国防部昨晚发布军队操练视频对解放军近期的军事行动表态,强调台湾从不挑衅、但也绝不示弱,并警告大陆不要忽视其捍卫台湾的决心。

综合路透社和《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在官方面簿上发布了这段题为“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的视频,并在声明中强调,最蛮横的国家莫过于轻易挑起战端,最无知的政府则陷人民于战火之中。

声明还指出,面对中共一次又一次的挑衅与恫吓,只有让台湾人更加地紧密团结,认清中共穷兵黩武的本质。国防部指责大陆既不尊重民意,还动辄诉诸战争的威慑行径,终将适得其反,且这些行径已引起台湾人民的愤怒与反感,重伤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

声明还说,军队就是国家最重要的稳定力量,也是军人用生命尽忠的终身职志,台湾军队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台湾的安全,捍卫主权、守护民主。

这段1分19秒的视频显示了多个台湾军队演习的场景,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天弓二型防空导弹、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多种弹药实弹射击,以及台湾F-16战机呼啸着冲向天空的画面。

中国大陆一直声称将用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解放军近期在台湾周边加强了军事活动,上周四(13日)还宣布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进行实战化演练,被大陆官媒解读为解放军首次在台湾海峡演练“瓮中捉鳖”。与此同时,美国卫生部长上周访问台北期间,解放军也派出战斗机和军舰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

尽管台湾的军事实力和大陆差距巨大,但台湾总统蔡英文正在推进军事现代化计划。她上月在汉光演习现场时也指出,国防安全并非靠卑躬屈膝,而是靠坚实国防,台军就是国防核心。

作为台湾最大的武器供应国,美国本月签署了一份以620亿美元(712.8亿新元)的价格出售66架最新型号F-16战斗机的协议,这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台美之间最大的军购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