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萧美琴推特账号简介 改为台湾驻美大使引发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日前将推特账号简介修改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湾驻美大使)”引发关注。她解释称驻美代表仍是对外正式职衔,但她代表台湾,“ambassador”(大使)不但是对她现有工作的形容词,也是美方对她的称呼方式。


萧美琴:工作量比其他国家大使多且复杂
综合《联合报》与《自由时报》报道,萧美琴的正式官方头衔为“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台美并无邦交关系,目前台湾驻美机构为“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


萧美琴周一在面簿上澄清,自今年7月底到任后,她像“拼命三郎”一直努力跟各界接触、沟通、争取,盼台湾长期在国际上碰到的不公平待遇能够有所改善。因此,她在推特的简介上用“ambassador”,虽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但也不是她“自封自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