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天电视台年底被撤照传闻发酵 台湾新党等团体前往主管机关抗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昨天重申政府不会介入的立场,但强调新闻自由受宪法保障,新闻频谱是全民的公共财产,并非一旦取得就可以不受法律限制、终身世袭的权利。


台湾亲蓝的中天电视台年底将被撤照的消息近来沸沸扬扬,包括新党等多个团体昨天前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抗议。台湾行政院昨天重申政府不会介入的立场,但强调新闻自由受宪法保障,新闻频谱是全民的公共财产,并非一旦取得就可以不受法律限制、终身世袭的权利。


由于中天最大股东神旺投资董事长蔡衍明与中国大陆关系良好,该台被绿营指控为替中共代言的红媒,去年大选期间更力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总统府5月外泄的密件曾提及NCC里“两人偏绿,可以配合处理中天”,如今中天新闻台执照将于年底到期,NCC将在26日针对电视台换照举行听证会,被视为关闭中天前的过场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