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在台协会前主席卜睿哲: 美军驻台有违建交原则 北京或会断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前天指出,当年中美建交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美国从台湾撤军;若这一原则被破坏,北京可能会感到巨大压力而要求与美国断交。


中美关系正常化原则

是美军全面撤出武装
综合中评社和《联合报》报道,也是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的卜睿哲,前天在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行的“迈向更强劲美台关系报告发布”在线研讨会上,就有关美国重新在台湾驻军的可能性与可行性问题作出以上回答。


卜睿哲解释说,上世纪70年代中美关系正常化的谈判中,其中一项原则就是美军全面撤出武装力量和军事设施;若美国重新驻军,他估计北京会认定美国破坏双方建交的基本原则,可能因此要求中止或取消与美国的外交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