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环保署长惠勒确定下月访台 分析:特朗普在为拜登设置障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图)将于下月赴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法新社)
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图)将于下月赴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学者指出,这是特朗普试图通过与台湾之间高层次、频繁的互动,给民主党的上台制造陷阱和障碍,缩小后者对华政策的改变空间,实际上是一种政治博弈,其目的是积累政治资本。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证实,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将于下月赴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受访学者认为这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为继任者拜登上台设置障碍,提高对华关系门槛,同时也为四年后的大选积累“反中”政治资本。


综合路透社、《联合报》和中时电子报报道,惠勒此次访台始于台湾外长吴钊燮自去年12月的邀请,但因随后的冠病疫情影响一直拖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