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大陆媒体指为“头号台独战犯” 苏贞昌笑称罪行是管制口罩出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媒体上周发文提议将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舆论解读为苏是“头号台独战犯”。苏贞昌回应时笑称,他的罪行是管制口罩出口。


香港《大公报》上周日(15日)引述“权威渠道”披露,大陆有关方面正研究制定订这份清单,将对顽固分子采取严厉制裁、终身追责等措施。《环球时报》随后在社评中指苏贞昌之流的台独表现早已世人皆知,制定清单就是对顽固分子严正警告,并将他们称为犯下分裂国家罪行的“首恶群体”。


《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周四(19日)发文提问,“谁是祸害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谁该列入清单?”,并引述台媒称苏贞昌谋“独”劣迹斑斑,有识之士直呼应当“拆掉苏贞昌这颗炸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