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蓬佩奥宣布解除 美国和台湾官方交往限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六(9日)发表声明称,解除美国与台湾关系中的自我限制。(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六(9日)发表声明称,解除美国与台湾关系中的自我限制。(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距离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宣誓就职还有一星期左右,现任国务卿蓬佩奥前天宣布,解除美国数十年来和台湾官方交往的“自我限制”。这个举动有可能会激起中美紧张关系。


蓬佩奥在华盛顿时间星期六发出一份声明稿中说:“台湾是个充满活力的民主政体和美国可靠的伙伴,但国务院几十年来设立了复杂的内部限制,来管理我们外交官、军人和其他官员与台湾对等人员的互动。美国政府单方面采取这些行动,是试图安抚北京的共产党政权。(今后)不再这样了。”


该声明还称,“美国政府与世界各地的非官方伙伴保持交往,台湾也不例外。我们两个民主政体拥有个人自由、法治和尊重人类尊严的共同价值。今天的声明承认,美台关系不需要也不应该受到我们常任官僚体制的自我束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